安全管理网

煤矿综掘综合防尘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1日

为认真贯彻矿及上级一系列安全指示精神,提高现场综合防尘管理水平,夯实安全基础,杜绝综合防尘安全隐患漏洞,尽快达到掘进工作面综合防尘样板化验收标准。结合本单位综合防尘实际情况,依照《兴隆庄煤矿综合防尘管理规定》的要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一)对照《兴隆庄煤矿综合防尘管理办法》进行整改,并全部达标。
(二)尽快实现并完成掘进工作面防尘样板化建设。
(三)确保各掘进工作面防尘设施安装合格、齐全,运行正常,杜绝不正常使用情况的发生;
(四)综合防尘质量标准化综合考核分数确保达到90分以上,力争94分以上。
二、组织机构
区队成立综合防尘管理小组。
组  长:张照允  聂  斌
副组长:王爱杰  龚亚光     
成  员:刘 中  杨翠元  李文武  张永良  姜  军  刘  伟  张全明   黄海龙   徐国栋  王海廷  胡安堂
分管副队长王爱杰、分管技术员龚亚光直接负责综合防尘管理小组的业务工作,小组成员王海廷、胡安堂为防尘设施维护人员,负责所辖范围内防尘设施的安装、保养、维护等工作;其他所有小组成员负责对综合防尘整治情况进行实施、检查、督导、奖惩。
三、综合防尘管理制度
1. 区队配备一名管理人员,负责综合防尘的管理协调工作;每个生产工作面必须安排不少于1人的专职防尘人员,负责防尘设施的维护及洒水防尘工作;
2.自掘进工作面局部通风机安设地点以外100m处或本单位接收、存放物料的起始点至迎头(以两者的最长距离为准),当接收、存放物料的起始点至主要轨道运输巷的距离小于100m时,由本单位负责该段的综合防尘工作,否则由通防队负责。 除此之外,还包括本单位煤流运输系统至溜煤眼回风侧100m处。
3.生产迎头100m范围内每班冲刷一次,其余地点每天冲刷一次。
4.洒水除尘工作包括巷道全断面洒水除尘和巷道内管线及设备除尘。
5.要高度重视洒水除尘工作,不得出现积尘现象,否则需要增加洒水的频次。
6.井下洒水时,严禁用水直接冲洗电器设备、电缆以及电缆接线盒,以免发生事故。
7.井下进行卫生扫除时,必须先洒水湿润,防止出现二次扬尘。
8.运输水泥等产尘物料时,矿车必须加防尘罩,防止矿车碰撞扬尘。
9.洒水完毕后,必须将供水管阀门关闭,将洒水胶管盘放好,严禁乱放。
10.专职防尘员要严格遵守《防尘员岗位责任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