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采队井下水处理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1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
(二)认真遵守本岗位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矿井水处理监督管理规则》,运行操作做倒“四懂四会”。
(三)熟练掌握本岗位水处理流程、设备结构、性能和自动控制程序,遵守煤矿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安排,上班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准离岗、睡觉。
(四)对机泵管理要做到六勤;勤看、勤听、勤嗅、勤捞垃圾、勤动手,对责任内的设备、管线仪表加强检查、维护保养。
(五)作业过程中,负责观察设备运转情况,发现异常现象,应立即处理,处理完毕后方可作业。
(六)若发现机组、管道、阀门,电机、电器等出现故障,应做好记录并及时通知维修人员或电工修复。
(七)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八)严禁违章作业,拒绝违章指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