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监控维护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7日

一、遵守劳动纪律,严格考勤制度,上下班必须由组长签到。
二、监测工作必须熟悉整个矿井设备的安装位置,种类及控制区域。
三、落实井下24小时值班制度,每班保证2人。
四、认真检查井下监控设备,发现问题及时维修。
五、负责井下监测系统安装、维护、巡检、检修、监督使用情况等工作。
六、认真填写故障维护单、巡检、检修记录。
七、负责值班抢修,接到监控台的预警信号后,及时赶赴现场处理。
八、完成领导下达的临时工作及重点工作。
九、积极参加公司及中心的一切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
十、严格贯彻落实井下安全条例和规程。
具体细则如下:
1、负责安全监控装置的安装、搬迁、维修、调试、回收工作。
2、对甲烷传感器、便携式甲烷检测报警仪每10天进行一次调校,对甲烷超限断电功能每10天进行一次测试,对分站每月进行一次功能测试,分站在井下连续运行一年,需升井检修,确保灵敏可靠。
3、做好井下和地面各摄像机定期维修工作,各摄像机内部放干燥剂 ,并每3月更换一次,摄像机前护置每周擦拭一次,保证摄像机图象清晰,运行良好。
4、做好整套系统线路的定期巡查工作,用于安全监控系统的所有光缆、电源线、信号线等一周必须仔细巡查一次,发现隐患及时排除,保证信号的传输质量。
5、做好安全监控设备台帐、故障登记、检修记录、巡检记录、调校测试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