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电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1、遵章守纪,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听从指挥,对本岗位安全工作负责。
2、负责包机范围内电器设备完好,清洁卫生。定期检查和试验电器设备的各种保护,不完好不准投入使用。认真做好检查、维修和试验记录。严格执行停送电原则,严禁带电作业,严格落实“三项制度"管理有关规定。
3、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操作技术水平,熟悉电器设备的性能及供电系统,坚持持证上岗。熟练掌握工作面各种电气设备工作原理、结构、性能,会操作、会维护、会保养、会排除故障。
4、按照规定进行交接班,了解工作面各种电气设备运行情况,遗留问题及注意事项。上岗前认真检查工作地点的安全情况,发现不安全问题及时处理汇报。检修完毕要进行试运转,正常后方可进行生产。
5、自觉做到自己不违章作业、不冒险蛮干,坚决做到“三不生产"和“三不伤害",敢于拒绝违章指挥和制止他人违章作业。
6、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电气设备检修质量标准进行检修和维护,保质、保量完成电气设备检修维护工作,防止出现电气设备和人身事故,保证电气设备正常运转。
7、在电气设备运行过程中,时刻注意电气设备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停机处理,禁止电气设备带病运转,待问题处理好后方可恢复运转。
8、对于重大检修项目,必须严格按照专项安全技术措施进行检修,保证工作面安全生产。
9、对于电气设备出现意外故障,长时间影响安全生产时,必须向有关领导和部门进行汇报。
10、对待修电气设备及时进行维修,保质、保量完成电气设备检修维护工作,保证工作面有一定的备用电气设备和备用部件。
11、及时清理电气设备及其附近浮煤杂物,收工前将多余材料、配件要码放整齐,搞好电气设备文明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