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钳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1、遵章守纪,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听从指挥,对本岗位安全工作负责。
2、熟练掌握工作面各种设备工作原理、结构、性能和会操作、会维护、会保养、会排除故障。机械设备的各种保护必须灵敏可靠,严禁甩掉或用其它物品代替。认真做好检查、维修和试验记录,并保持机械设备清洁卫生。
3、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操作技术水平,熟悉包机设备的性能和结构,掌握机械设备的拆装工艺。积极参加技术革新,提合理化建议,改善作业环境和劳动条件。
4、对机械设备的油质、油温、油量认真检查,不符合要求的立即更换。检修完毕要进行试运转,正常后方可进行生产。
5、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设备检修质量标准进行检修和维护,保质、保量完成设备检修维护工作,防止出现机械和人身事故,保证设备正常运转。
6、在设备运行过程中,时刻注意设备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停机处理,禁止设备带病运转,待问题处理好后方可恢复运转。
7、对于重大检修项目,必须严格按照专项安全技术措施进行检修,保证工作面安全生产。
8、对待修设备及时进行维修,保质、保量完成设备检修维护工作,保证工作面有一定的备用设备和备用零部件。
9、及时清理设备及其附近浮煤杂物,收工前将多余材料、配件码放整齐,搞好设备文明生产。
10、自觉做到自己不违章作业、不冒险蛮干,坚决做到“三不生产"和“三不伤害",敢于拒绝违章指挥和制止他人违章作业,严格落实“三项制度"管理有关规定。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不违犯劳动纪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