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立井信号工安全行为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2日

(1)信号工必须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和交接班制度。
(2)严禁在罐笼等提升容器运行中交接班,须待提容器到位停稳并打定点信号后方可交接班。
(3)信号工应主动与把钩工密切配合,当把钩工向信号工发出信号指令后,要监视乘人和装罐等情况,在确认一切正常后方可发送信号。
(4)信号发出后,不得离开信号室,并应密切监视提升容器、钢丝绳、钩头及信号显示系统的运行情况,如发现异常现象,应立即发出停车信号,查明原因处理后,方可重新发送信号。对于事故隐患,必须随即上报有关领导查处。
(5)井上、下信号工收到任何不明信号,均不得发出开停信号,可用备用信号或专用通讯设备联系判断,以准确无误发送信号。
(6)发出开车信号后,一般不得随意废除本信号,特殊情况需改变时,必须先发送停车信号再发送其他种类信号。
(7)当班期间,认真填写必要的信号发送故障等记录,以备检查维修与事故追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