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副总经理的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8日

1、全面负责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公司设备的正常运转、供电、供热正常化负责。

2、全面负责公司的设备(包括与设备有关的低值易耗品)管理、监督和实施,包括设备的淘汰、更新、采购、领用、维护、修理保养和设备台账的建立等。组织制定公司各项资产设备维修管理及设备采购方面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

3、建立设备的台帐、卡片、档案,统管全厂的设备技术资料。

4、主管安全生产设备科、低值易耗品采购和五金仓库的管理,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监督并负责实施该制度。包括但不限于安全生产检查、监督、指导、实施和有关安全的台账的建立、监督和实施等。

5、对设备部门的所有人员录用、检查、考评有决定权,有权对设备部们的所有人员实施定岗、定薪。

6、负责对公司所有与设备、设施有关的所需物资器材(含低值易耗品)维修、采购、更新等的审签。

7、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对例会决定的事项负责组织贯彻落实,同时布置安全生产的有关事项。

8、主持编制、审查年度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9、组织车间和设备部门定期开展专业性检查、季节性检查、安全操作检查,对重大隐患,组织有关人员到现场研究解决,或按规定权限向上级有关部门提出报告,在上报的同时,应制定可靠的临时安全措施。

10、主持制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组织实施定期检查执行情况,负责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经验。

11、发生事故后,应迅速查看现场,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报告,同时主持事故调查,确定事故责任,提出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意见。

12、监督各部负责人、车间主管和班组长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13、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