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其他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3日

车间其他员工当班期间对本岗位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其安全生产职责如下:

1.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学习和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           接受安全培训,并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取得资质证书。

3.           熟练掌握并严格执行本岗位的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严格遵守劳动、操作、工艺、施工和工作纪律。

4.           认真学习并执行动火、检修、进入受限空间等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规定。

5.           正确操作、精心维护设备,熟练使用各种防护器具和消防器材,保持作业环境整洁,搞好清洁文明生产。

6.           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7.           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8.           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在发生事故时,及时如实向上级报告,按照事故预案正确处理,并保护现场,做好详细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