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机械设备安全负责人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20日

一、对机械设备、电器设备、起重机械,及自制机械设施的安全运行负责,严格按照《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进行验收、检查,并监督各种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

二、对租赁的机械设备,要建立安全管理制度,签订安全管理协议,组织进行验收,履行签字手续。确保租赁设备完好,安全可靠。

三、对新购进的机械,及大修、维修后的设备,必须进行检查和验收。新购进的机械设备,要有出厂合格证及完整的技术资料,使用前组织专业技术培训并制定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向操作人员进行书面交底,并履行签字手续。

四、参加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的会审,提出关于安全使用机械的具体意见,同时负责监督、检查、落实。

五、组织机械操作人员,定期进行安全操作学习、培训、考核。

六、参加因工伤亡及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从机械事故方面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提出处理意见,制订防范措施。

责任人签字: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