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泵工岗位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30日

l、上班前劳动保护用品必须穿戴整齐,夏天不准穿拖鞋、凉鞋上岗。

2、在开泵前必须和受料岗位联系好,禁止在没有任何联系的情况下送料,以防冒槽或出事故。

3、改动考克或开关闸门时,扳子口应当合适,禁止使用不规格的扳子开关闸门考克,以防止砸伤人或扭伤腰。

4、本岗位的设备缺少零部件要及时配齐,设备不得带病运行。

5、检修完的设备要带负荷试车,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6、攀车对,不准他人启动设备,非岗位人员禁止乱动本岗位设备。

7、运转着的设备,泵浦盘根不允许刺漏料。

8、更换盘根时,首先关闭进出口法门或考克,带好眼镜,把放料考克或阀门打开。停泵待料放完后消除泵内压力,更换的盘根长短、松紧要合适。

9、取样时,必须戴好眼镜和胶皮手套,取样管要捅时,必须采取安全措施。

10、对本岗位的设备每半小时巡回检查一次,及时消除隐患,设备不正常时,不准离开现场,并要想法处理或请示班长。

11、常检查电机和泵浦有无震动,运转有无杂音和异常,转向是否正确,电机和轴承温升是否在允许范围内。

12、备用设备要起到备用作用,设备在启动前,必须经过电工检查,用手攀车无问题后方可启动。

13、泵浦及管道发生严重刺料,并危及人身设备安全时,操作人员应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安全并及时通知有关岗位。

14、通过看、听、嗅、查找设备存在的问题并加以处理,确保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