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隔膜泵岗位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30日

1、泵(油压泵、油隔泵)是输送高压、高碱浓度矿浆的设备,带压运行时,管道不得用重锤敲打。

2、活塞泵及矿浆槽搅拌的有关安全罩必须齐备牢固。

3、活塞泵安全阀销子必须按规定的材质制作,不得随意用其它材料代替,以保证安全可靠。

4、活塞泵节点压力表必须保证灵活、可靠、好用。

5、活塞泵柃修时,一定要将压力降至零后,方可开始工作。

6、油压泵排汽时,脚要站稳、手要抓牢,避开排汽方向,同时要注意在排气方向上不能有人。

7、矿浆槽冒槽和泵检修完毕后,要将料浆和杂质收拾冲刷干净,以免使人滑倒受伤。

8、活塞泵泵体和操作平台震动厉害时,要及时给泵体空气补偿器充气,以防打垫子伤人和烧毁电机。

9、活塞泵房与配电室相通的门进出时必须随手关闭,以防料浆进入,烧毁电器。

10、管道磨破或法兰打垫子,要立即停车处理。

1l、运行中的设备在维护和擦拭时,不得靠近转动部分。

12、矿浆槽停车清理检修时,有关电器开关要切断电源,有关汽料闸门都要关严并挂警告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