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30日

在车间安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本班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年度计划。

1、建立健全班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组织,制定和完善各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和有关操作规程。

2、建立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班组及各岗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人并签订责任书。

3、组织各岗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人每年与班组签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书》。

4、组织实施各项安全检查、巡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及时处理涉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5、至少每周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各重点部位要进行每日安全生产、防火巡查,特别是要加强夜间巡查,人员聚集集中点指定专人负责并随时进行安全生产、防火安全巡查。安全生产、防火安全检查、巡查填写检查、巡查记录,检查、巡查人员要在记录上签字,记录要真实、规范。

6、对存在的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及时予以整改和消除。对政府有关部门、公司安全技术部环保安全处等针对车间签发的《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及时接收,并按期进行整改完毕。对不能按期整改完毕的隐患,及时向公司有关部门报告,说明原因,由公司和有关部门协助整改。在隐患未消除之前,加强和落实应急防范措施,直至隐患整改完毕和危险消除,以免事故发生。

7、做好对本班组生产、经营、施工等设施设备和各种安全设施、设备、器材的维护保养,确保完好有效,并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8、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对每名员工每月进行一次培训,特种作业人员要做到持证上岗。

9、制订符合实际的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实施演练。

10、建立事故报告制度,及时、如实报告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