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安全员基本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30日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环保法》、《消防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集团、公司和本部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以及本部门和车间领导的指示、决定。

2、对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本部门的安全工作上对部门领导负责任。

3、对员工经常进行安全教育,做好新员工、变换工种、复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

4、参与本部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的修订;

5、严格执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

6、严格履行危险作业审批制度(带压、带电作业、焊接、动火等),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并做好现场监护工作。

7、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及时制止、处理本车间的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行为;

8、经常检查生产现场的建筑物、机器设备、安全设备、工具、工作地点的安全状态。

9、注意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器材的配置和维护,保持完好状态;

10、监督、组织、检查验收本车间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11、督促并检查班组(工段)安全活动,做好安全记录。

12、发生工伤事故后,应立即组织抢救,保护现场,并报告本单位领导。

13、参与本车间的事故、未遂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14、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