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计量仪表校准与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9日

1、计量器具的周期检定制度

1.1在用检测仪表必须按维护计划定期进行维护,其维持率达到98%以上。每年12月将第二年度维护计划报科室,班组负责具体实施,科室安全小组进行监督。

1.2在用检测仪器经检定不合格或超周期的一律停止使用,提出处理意见及时上报科室主管。否则,造成一切后果,由责任人负责。

1.3检定检测仪表,必须填写检定记录并妥善保存。

1.4新启用的检测仪表,经检定合格,需编号、填写账卡、确定检定周期方可使用。

1.5在周期内发生故障或因其它原因检测后不能使用,应由所在班组查明原因报科室主管,经检修合格后可以使用。

1.6使用部门对在用检测仪表、检测设备按10%的比例,每月抽检一次,并认真做好检定记录。对不符合精度要求的,应及时送修。

2、计量仪表的使用、维修、保养、制度

2.1班组的计量器具要定人保管,建立相关资料。

2.2班组保管的计量器具,要经常检查、加油、防锈、保持计量器具的整洁完好。

2.3要爱护计量器具,不乱丢乱放,严禁机器运转时测量,防止止磨损表面,禁止重物压放,用后及时保养。

2.4仪表使用后,妥善保管。

2.5管理计量仪表的人员,必须熟悉其性能、结构原理,按规程操作。

2.6计量仪表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异常,严禁私自拆卸、乱调,因此而造成的损坏,视情节追究责任。

2.7仪表光学镜面,严禁手指触摸,保养时按规定程序进行。

2.8各种计量仪表必须按期送检。对各种计量检测数据必须通过抽检进行认证。对不负责或弄虚作假者,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2.9正确和使用计量仪表,周检期内的在用计量仪表,如有不合格者,应及时上报,一经查实,责任人按有关制度处理。

2.10认真做好各种仪表原始记录,并妥善保管,不得任意涂改和遗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