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雾泵站维护与保养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8日

一、一般要求说明

1、喷雾站的检修工作人员必须是经过培训,了解设备结构、工作原理并取得电钳工资格证的人员。

2、检修时,必须切断电源,并将开关隔离手把打到“零”位,悬挂警示牌或派专人看护。

二、维护和保养内容

1、班检

1)检查泵各运动件及连接件是否有松动,晃动等不正常现象。

2)检查减速箱和油池的油位,不够时应补充加油。

3)检查各个柱塞密封处的漏水情况。

4)溢流阀是否工作正常。

2、月检

1)除每天维护项目外,还应对吸、排液阀的密封性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 溢流阀、安全阀的动作是否灵活、可靠。

3) 是否有腐蚀情况。

4) 清洗液箱内过滤器。

3、大修

1) 泵站在一个采区采完后,要进行一次升井大修,并对各元件的性能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测试,若发现有问题,应进行处理。

2) 所有重要的运动副应保证有合理间隙,零件表面情况完好,无严重磨损、烧损、损坏等现象,否则应进行维修更换。

3) 严防配对使用的零件错乱(连杆体与盖、前后轴瓦、半圆环副)。

4) 彻底清洗油箱、油池、过滤器及拆卸的零件,更换润滑油。

5) 柱塞密封应成套更换。

6) 按技术要求装配,防止错装、漏装,碰伤运动配合面,切坏密封件等。

7) 重要联接螺栓应有足够的力矩和可靠的防松措施。

检修复原的泵,应进行性能复测(性能应达到新泵的95%以上),在复测完毕后,应排除所有残存之水,并充以润滑油,以防发生锈蚀和冻裂现象。最后,用塑料布将供水口及排水口封好,以防进入脏物。若泵站各零部件外表面脱漆严重,则应进行一次表面刷漆。

三、泵站使用的润滑油

本泵站采用的润滑油为L-AN68全损耗系统用油(GB443-89),润滑油应在开始运转200小时后,进行第一次更换。以后每运行1000小时后,更换一次润滑油 。正常使用过程中,要不断检查其油位。在补充加油时应经过滤,并要特别注意防止脏物进入泵的曲轴箱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