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部门经理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7日

⒈在公司总经理领导下工作,是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其工作对总经理负责。

⒉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制度和标准,重视员工的劳动条件和工业卫生等工作。

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批准、发布本部门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技术规程、技术措施、计划和规划。

⒋掌握安全生产运行情况,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技术研究工作,推广现代安全生产管理方法。

⒌本着事故处理“四不放过”的原则,对发生在本部门的各类事故组织调查、分析、处理、上报工作。审定重大以上安全生产、灾害事故的预防和处理方案。反对违章指挥和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⒍建立健全安全防火组织机构和安全防火网络。

⒎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检查本部门各单位对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和考核情况,组织安全生产定期检查和隐患整改,并形成制度化。

⒏开展以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的各项活动,组织和检查本部门员工的“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形成浓郁的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⒐坚持安全生产工作“五同时”原则。即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环保工作的时候,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环保工作。

⒑ 在安排外来施工单位在本部门施工作业的过程中,坚持对其安全技术指标、安全管理要求、安全职责等的检查、督促、管理。

⒒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