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使用桥枕刻槽机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7日

①开机运转前应检查机械和电气部分以及安全装臵是否正常和完善。确认试运转良好后方可进行作业。

②作业前应对参加作业人员按规定进行体检,身体不适者不得从事此项工作。

③作业时要按规定穿戴好安全防护用品,如防毒过滤式口罩、擦防护药膏等,高温季节宜将工作改在早晚进行。

④桥枕装车加工前,应检查刻槽处有无铁钉等金属物,如有应予拔出处理。

⑤刻槽进锯(刀)速度应适宜,不宜太快太猛,发现异常应立即停车、查明原因及时处理,确认正常后方可继续作业。

⑥刻槽人员应站在进刀的侧面,不应站在其正面,应离开刀片处不小于30cm,以防刀片伤人。

⑦熬煮沥青作业地点,应离开木工车间和其他建筑物有一定距离,并要配有足够的消防器材。在稀释剂掺兑时,严禁吸烟和生明火。

⑧熬煮沥青的锅和桶,应安放稳妥、牢固,防止倾斜倒塌。沥青煮沸时,操作人员应站在离锅边适当的位臵,以防灼伤。

⑨使用电钻作业时,应检查电气绝缘和保安器是否完好,手把应套上胶皮管。操作者应按规定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

⑩木工车间内,应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严禁吸烟和生明火。禁止人员居住。刨花、锯末每天下班前应清扫干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