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科科长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2日

1、负责对违反设备管理制度的单位或个人提出处罚意见。

2、负责对设备的制作、选型、加工、安装、维修和改造提出方案。

3、负责对设备的运行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

4、根据本公司年度、月度工作目标计划,制定本单位年度、月度工作目标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落实责任制与工作考核。

5、负责做好设备技术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设备技术档案,及时解决设备中所出现的问题,做好设备技术分析,不断指导车间设备管理工作。

6、负责做好设备的检修工作,根据设备运行状况,制定停产大修、抢修计划并组织实施。要做好日常生产设备管理,抓好设备的完好及运行情况。

7、负责做好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的管理工作,加强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的使用,维护保养和监督。对蒸汽锅炉、压力锅炉、高压管道、安全阀等定期检测校验,制止违章超压、超负荷运行,做好设备的防腐保温。

8、每月三次组织设备大检查,每天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巡回检查,监督设备的合理使用,做好检修记录,查出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并限期整改。

9、负责设备维修费用、影响台时、油料3的定额制定和考核。

10、负责做好设备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发生设备事故后,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分析、调查、划清责任,拿出处理意见报分管领导。

11、建立健全各种工作记录与台账,建立健全科内的各种管理制度并严格实施。

12、负责设备的外出维修与加工,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