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设施建设变更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21日

为了规范公司内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活动通知的变更管理,消除和减少由于变更而引起的潜在事故隐患。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变更管理定义

变更管理是指对人员、管理、工艺、技术、设施等永久性或暂时性的变化进行有计划的控制,以避免或减轻对安全生产的影响。变更管理失控,往往会引发事故。

二、变更管理的内容

1、工艺、技术的变更,主要包括:

(1)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引起的技术变更;

(2)原料介质变更;

(3)工艺流程及操作条件的重大变更;

(4)工艺设备的改进和变更;

(5)操作规程的变更;

(6)工艺参数的变更;

(7)公用工程的水、电、气、风的变更等。

2、设备设施的变更,主要包括:

(1)设备设施的更新改造;

(2)安全设施的变更;

(3)更换与原设备不同的设备或配件;

(4)设备材料代用变更;

(5)临时的电气设备等。

3、管理的变更,主要包括:

(1)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变更;

(2)人员的变更;

(3)管理机构的较大变更;

(4)管理职责的变更;

(5)安全标准化的变更等。

三、变更管理职责

1、项目负责单位管理范围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变更管理。

2、车间负责现有生产设施,公用工程的原料介质,操作条件,工艺参数等的变更管理。

3、生产部负责现有设备设施、安全设施、与安全管理有关等的变更管理。

四、变更程序

1、变更申请。在实施变更时,变更申请人(单位)应填写《变更申请表》并由专人负责管理。

2、变更审批。《变更申请表》填好后,由公司领导审批,主管部门组织有关人员按变更原因和实际的需要确定是否进行变更。

3、变更实施。变更批准后,由各相关职责的主管部门负责实施。任何临时性的变更,未经审查和批准,不得超过原批准的范围和期限。

4、变更验收。变更实施结束后,变更主管部门应对变更情况进行验收,确保变更达到计划要求。变更主管部门应及时将变更结果通知相关部门和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