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设施设备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7日

1.目的

为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使安全设施设备随时处于灵敏有效的完好状态。特制定公司安全设施设备管理办法。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场所安全设施设备的管理。

3.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定义:

3.1安全设施是指永久性的安全装置,如消防管道、消防栓、安全标志、标识等。

3.2安全设备指安全生产所配置的设备,如消防抽水泵,机器设备的安全连锁装置、防护罩、盖、挡板(包括设备的接地与接零),火灾自动探测报警灭火系统、灭火器材,视频监控系统,压力容器上的压力表、安全阀、减压阀、排污阀等,安全工器具(如:配电用的绝缘手套及靴,接地线、高压验电笔(器)及绝缘棒、绝缘垫。)等也属于安全设备。

4.管理细则:

4.1公司必须树立高度的消防意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及消防方面法律法规中的规定,保障安全设施、设备方面的资金投入。组织制定安全技术措施计划,更新安全设施,保证作业环境的安全。

4.2采购的安全设施、设备要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必须是有资质企业生产的产品。

4.3公司内的安全设施设备,由生产部负责管理,建立健全安全设施设备台账及管理卡,按照分类编号管理入账,做到定期盘点,帐、卡、物相符。

4.3公司各部门的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负责消防设备设施的管理,保持消防设施器随时处于灵敏有效的良好状态。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并报生产部。

4.5消防设备、设施不能随意移动、转借或损坏,对违反操作规程造成的损失,或因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坏、丢失,应按价赔偿,并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4.6消防水泵每季度必须定期启动一次,检验设备是否运行正常、有效,发现消防水带老化、泄漏时要及时更换。

4.7防雷防静电设施应按气象部门要求每年定期监测,保证接地电阻满足要求。

4.8配电用的绝缘手套及靴,接地线、高压验电笔(器)及绝缘棒、绝缘垫,必需按要求定期进行检测。

4.9 对消防监控设施要进行常规保养、维护,保证正常、有效使用。

4.10。安全设施不得随意拆除、移动或挪作它用。

4.11采取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时,必须同时完备相应的安全设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