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运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2日

协助部长做好机电、运输专业监督、检查工作,安全生产职责如下:

一、参与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1.参与制定、修订(编)矿井机电运输管理规定,并监督落实。

2.组织制定本部门机电运输专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参与制定完善部门内部管理规定。

3.参与编制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二、参与安全生产教育与培训,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

4.参加安全资格培(复)训,取得安全资格证。

5.参与监督机电运输专业工种岗位培训、安全培训计划和落实情况。

6.参与本部门安监员机电运输专业的安全培训。

三、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措施

7.参与制定机电运输安全隐患排查管理制度,并督促落实。

8.监督各部门制定、落实机电运输重大危险源灾害预防和治理方案。

四、参与应急救援演练

9.参与矿井综合应急演练或专项应急演练。

五、检查安全生产状况、排查事故隐患

10.参与组织开展机电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地面安全检查、安全动态检查,重大机电运输事故隐患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并监督落实隐患治理情况。

11.参与会审机电运输专业安全技术措施,监督矿井检修计划。

六、履行职责,制止违章

12.按要求履行跟值班职责。

13.贯彻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

14. 深入现场,掌握现场机电、运输设备、安全设施的安全状况,对现场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

15.负责井下各类绞车的专项管理,并对斜巷安全设备设施进行验收和日常监管。

七、落实事故隐患整改措施

16.参与机电运输生产安全事故追查分析,总结事故教训,监督防范措施的落实。

17.协助安全监察部部长监督落实上级批复的事故调查报告有关防范和整改措施及建议。

18.协助安全监察部部长监督检查监管监察部门所提出机电运输专业监察建议和指令的落实。

八、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19.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配合事故调查工作。

20.参与事故和灾害处理、抢险救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