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房资料、文档安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2日

1、资料、文档、数据等必须有效组织整理和归档备案。
2、禁止任何人将机房内的资料、文档、数据、配置参数等信息擅自以任何形式提供给无关人员或向外随意传播。
3、对于牵涉到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重要信息、密码、资料、文档等必须妥善存放。外来工作人员的确需要翻阅文档、资料或者查询相关数据的,须经信息中心负责人同意后,由机房工作人员代为查阅,并只能向其提供与其当前工作内容相关的数据或资料。 
4、重要资料、文档、数据应采取对应的技术手段进行加密、存储和备份。对于加密的数据应保证其可还原性,防止遗失重要数据。 
5、核心业务数据应按日备份,定期存档,并做好异地备份工作。
6、严禁擅自改动中心数据。如果确需更改,要在更改之前做好数据备份,改动后一周内确认机器运行无误,再删除备份数据。
7、严禁使用终端软件以外的其它软件直接对数据库进行查询和修改,以免导致不良后果。 
8、计算机终端口令要按级别划分权限,定期更改,并只向维护责任人发放。管理级口令只有维护负责人掌握,做到严格管理、责权分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