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铲车工安全作业要求及违章处罚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1日

1. 铲车工必须按照《装载机安全操作规程》作业,定期对车辆进行检修和保养,并如实记录维修保养台帐,定期存档。

2. 铲车使用前,要认真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检查制动系统、电气系统是否灵敏可靠,失灵和老化部件及时更换修复,车辆不得带病作业。冬季使用铲车,应先对车辆预热。

3. 铲车在生产区内作业限速5km/h,不得超速行驶。

4. 铲车不得超负荷作业。

5. 作业过程中注意查看工作现场的人员和场地情况,作业半径内禁止站人,防止碰伤人员、碰坏设施,防止磕碰、摔坏车辆。

6. 每次作业完毕,铲车应放在平整的专门停车位(严禁停放在斜坡处、材料上),并将铲斗着地。

7. 使用铲车进行登高作业时,必须有人指挥和监护。

8. 铲车检修若需进入铲车连接处或车底,必须熄火,拔出钥匙方可进入。

铲车工违反本安全管理规定,视情况采取警告、通报批评、包赔损失、罚款50-200元、停工、转岗、开除等处理措施。发生工伤事故,按《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考核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