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操作安全守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实施焊接时,为杜绝因操作高温及化学作用产生之意外灾祸,作业时应注意下列安全事项并作事前防范
  1).无论以任何方法实施焊接时,均需使用焊接面罩及佩戴皮革手套、袖套、绑腿、围兜等防护用具以避免因焊接产生之高热、电弧光线及熔融之焊渣引起眼睛和身体之伤害。未使用面罩之前切勿引发电弧。
  2).确实了解焊接区间消防器材之位置及使用方法。
  3).电焊机接地线必须确实按妥后,方可按通电源,接地线不可用裸铜及铁板、铁条代替。
  4).实施焊接前焊烟集尘设备必须先开启,以确保焊接区空气流通。
  5).焊接区附近如有易燃物品如木材,废料,油脂及汽油等必须事先移开若易.燃物品无法移动,请马上通知上级领导或任何人。
  6).引发电弧时切勿在压缩气体之筒瓶上,否则极易引起爆炸与燃烧。
  7).焊接时必须使用焊接围幕,以避免电弧光线伤及他人眼睛。
  8).更换焊条时要提防被电击。
  9).电焊机之电缆线勿绕于肩上或身体其他部位。
10).清除焊渣时可用面罩蔽掩脸部进行除渣。
11).焊接完毕后,须在工件旁记载完成时间,以避免他人误触而烧伤。
12).随时保持设备、机具、工作环境及人身之干燥以防止电击事故。
13).经常检查电焊机及相关电器设备之绝缘是否良好,接地是否正常等。
14).电焊机停止使用时,应将电源切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