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球磨返料岗位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2日

岗位任务:
1、将球磨机磨尾返实用斗车运至返料皮带机尾部料斗,通过返料皮皮带机运至料矿库。
2、负责清理磨尾积矿并做好二楼楼面卫生。
3、服从安排,检修及停车时协助维修及运行人员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岗位安全注意事项:
1、球磨返料工应先经过车间培训合格方能上岗。
2、上班期间应严格劳保着装,服装应做到“三紧”。严禁穿拖鞋及长衫上班。
3、操作人员每天上班应仔细检查斗车是否完好,斗车各构件是否有脱焊现象,车把是不否断裂现象。返料料斗上格栅是否有脱焊现象。车轮气压是否充足,不足应及时补充。发现异常应及时反映解决。
4、斗车严禁无气装载运行。每次装载返料,斗车应放置平稳定,位置适当,防止在装载过程中发生斗车重心偏移。斗车倾侧车把伤人。
5、将返料运至料斗应采用推行方式,严禁拖行,防止斗车脚刮伤脚后根。
6、返料转运过程中若遇球磨天车吊装作业,应暂停转运。及时避让,应与吊物保持安全距离,严禁在吊物下停留或从吊物下穿行。
7、作业场所运转设备较多,作业过程中应与设备保持安全距离,防止发生机械伤害。
8、严禁接触或随意开停工作现场电源开关上的按钮。
9、做现场卫生时,严禁用大量水冲洗地面,防止水进入磨机主电机及现场电器设备内造成触电事故发生。使用完水管后应及时盘好,严禁随意丢弃在地面。防止现场作业人员拌倒。受伤。
10、作业时严禁将返料倒入渣浆池内,以免造成渣浆泵堵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