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暖通风系统设备安装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7日

(1)通风机的搬运和吊装应符合下列规定:

1)整体安装的风机,搬运和吊装的绳索不得捆缚在转子和机壳或轴承盖的吊环上。

2)现场组装的风机,绳索的捆缚不得损伤机件表面,转子、轴颈和轴封等处均不应作为捆缚部位。

3)输送特殊介质的通风机转子和机壳内涂有保护层,应严加保护,不应损伤。

(2)无吊装手段就位时,可利用千斤顶将设备四周对称顶升至略高于安装基础平面,顶升时千斤顶应同时均匀上升,保持高度一致。底部枕木应垫平、垫稳后才能拆除千斤顶。

(3)风机底部需要加垫调整时,严禁将手伸入风机底部。

(4)皮带传动的风机应在风机和电机安装调整符合要求后,及时安装皮带罩。

(5)通风设备安装时作业平台应搭设牢固,并应有安全防护措施,设备的支、吊架按设计要求固定牢固后才能吊装通风设备。个人防护用品应佩戴齐全;安全带、安全绳应挂在安全可靠的固定物体上。

(6)在建筑物顶部平台安装组合式空调机组,起吊设施的选择应根据设备的吊装重量、高度、安装位置进行选择和布置。

(7)室外机安装时,作业起升吊篮机构应经有关部门审批后方能使用,作业过程中使用的电动工具及绝缘等级应符合规范要求;安装支、吊架应按设计要求固定牢固后才能进行室外机安装。

(8)用手拉葫芦吊起设备清洗时,应将链条锁死。

(9)暖通设备试运转过程中,调试人员至少应有两人,并应派专人对各指示仪表、安全保护装置以及电控装置进行监护。

(10)通风系统管路检漏灯应使用不大于36V带保护罩的安全照明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