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点检长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0日

1、在车间主任的领导下,对车间设备安全负责。
2、贯彻国家和上级部门关于设备检修、维护保养及施工方面的安全规定、标准,负责制定和修订各类设备的维护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
3、在制定有关设备改造方案和编制设备检修计划时,应有相应的职业安全卫生措施内容并负责组织落实。
4、组织设备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要有计划进行整改。按期完成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事故隐患整改项目。
5、负责审核车间大检修及临时抢修施工的安全措施、安全施工方案,安排监护人员。
6、负责对车间范围内员工进行设备维护、保养、使用等安全知识的培训考核。
7、负责各种“票、证、书”的复审和终审,督促检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8、负责车间生产、检维修过程中的岗位安全防火管理体系实施、运行工作。
9、负责组织灭火预案的演练和培训工作,协助主任在应急救援中的抢险工作。
10、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和车间内的设备事故分析调查,查明原因,分清责任,对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并进行教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