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机安全使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0日

1.电焊机使用之前应检查各零部件是否完整,外壳是否可靠接地,电流调节器是否灵活,导线有无破损等情况。

  2.电焊机长期停用,或在潮湿地方存放,使用前应摇测绝缘电阻。

  3.电源接线端子及把线端子必须连接牢固,防护罩完好。

  4.进行电焊机调整、换零件或较长时间停止使用,以及工作人员离开现场时,应断开电源。

  5.电焊把线应无老化、裸露线芯现象,焊把钳各部件不应松动,要完整无损。

  6.电焊把线较长时,剩余的把线不应堆放在一块,应均匀的分开挂在木制品上。

  7.电焊机电源线不易超过5m,在人员走动过多时电源线应采取安全措施。

  8.电焊机应露天使用时,遇下雨天气应有防雨措施。

  9.在有易燃易爆场所及库房进行电焊时,要采取安全措施。

  10.在有压力、有毒气的容器及管道进行电焊时,要采取安全措施。

  11.电焊机短时间不用或焊接完毕后,应立即切断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