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风机司机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2日

压风机司机是本岗位安全生产的直接责任人,负责本岗位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职责如下:
1.参加岗位培训,做到持证上岗;义务接受矿和单位组织的安全培训。
2.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杜绝违章作业,拒绝违章指挥,制止他人违章作业。
3.遵守本单位和矿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定。
4.熟悉本岗位职业病防治知识,正确使用劳保用品,参加健康体检。
5.司机必须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掌握风机构造、工作原理、技术特征、供电控制系统及其各种管路布置情况。熟练掌握操作规程。
6.按巡回检查制度,认真对设备进行巡回检查,观察电压、电流和风压,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7.及时汇报并处理生产过程中的隐患及事故。参与事故的处理,分析、总结经验教训,落实改进措施。
8.参加本单位和矿组织的应急预案演练。参加职工自救、互救和现场急救知识的普及教育;参与生产安全事故抢险救援。

 

下一篇: 保护试验制度
上一篇: 压风机房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