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车修理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1日

一、保证在操作过程中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   技术规范。
二、矿车维修工对本岗位安全工作负责。负责所辖范围内矿车的日常检查、   维护,定期检修、更换和技术改造,搞好备品备件。
三、严格按质量标准化要求搞好矿车维修,保证矿车完好率在80%以上,杜   绝失修现象;负责对报废矿车的剔除和注销。
四、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责任到人,认真做好日常检查、检修,达到规定   完好标准,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禁矿车带病运转。  
五、矿车出现问题要及时赶到现场,立即进行处理。  
六、按规定填写各种记录,做到字迹工整清洁。 
七、工作时必须穿戴规定的防护用品。
八、根据当班任务准备好所需工具、材料、备品、配件等,并检查是否齐全、   完好、可靠。
九、对所有矿车都要进行编号,并建立检查、检修记录薄,注明矿车的型号、 编号、检修日期、检查检修人员、检查检修内容及存在的问题。  
十、应将每次检查检修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详细记录在检查、检修簿上。
十一、凡修理后的矿车必须按完好标准验收,大修后的矿车按检修质量标准组   织验收。
十二、每班工作结束后应清理工作场地,打扫环境卫生,将工具、材料、零件、   备件分类存放整齐,切断电源并闭锁后,方可交接班。  
十三、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和交接班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