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控室窑操作员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8日

1)认真学习并且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其他要求。
2)参加公司和部门组织的安全活动和安全会议,参加公司和部门组织的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本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对本岗位进行危险源辨识,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3)与原料磨兼煤磨操作员、巡检工等密切配合,优质、高效的完成整条生产线系统的联合操作工作,并有指导现场巡检的义务。
4)负责窑系统和脱销系统及其附属设备的操作监控工作,并详细作好运行记录,负责监控好隐患设备,并如实做好记录。
5)对于生产中出现的突发事件,采取有效手段进行处理,应及时准确地汇报上级领导,并做好记录,在紧急情况下,为了避免重大损失,有权先停机后汇报。
6)以《操作规程》为标准,在工艺技术部、中控室主任指导下,完成窑系统操作参数的调整工作,保证窑系统正常运行,做到优质、高产、低耗。
7)在窑检修时,负责窑、预热器、篦冷机等工艺设备的工艺检查和跟踪验收工作。
8)严格遵守和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中控与现场沟通程序》。
9)参与拟订本车间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10)参与车间危险源辨识,落实本岗位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措施。
    11)检查本岗位的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整改查出的问题。
12)有权拒绝下达的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13)参与对生产过程中发生的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
    14)积极参加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加强安全自我保护,切实做到“四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