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控室主任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8日

1)在工艺技术部部长的领导下,负责落实本车间的质量目标、生产任务、安全及环保管理工作,保证质量目标、生产任务及安全目标、环保指标的全面实现,对本车间安全工作全面负责,是本车间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和制度,及时传达落实上级有关安全方面的文件和会议精神。
3)不断优化窑、磨等主机设备的操作参数、工艺条件,使各主机设备在优质、高产、低耗的状态下稳定运行。
4)负责窑、磨工艺技术的管理,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工艺问题。
5)定期对本车间员工进行安全教育、提高自我防范及保护意识。
6)定期对现场工艺系统进行检查、监督密封堵漏落实情况。
7)负责协调与各车间的生产组织及设备的安全运行工作。
8)监督“三废”排放,确保环保目标实现。
9)负责组织本车间员工进行文化和业务技术学习,不断提高操作员的操作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10)负责对因操作造成的人身、设备安全事故的管理责任。
11)组织拟订本车间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12)组织本车间危险源辨识,督促落实本部门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措施。
    13)组织本车间应急救援演练。
14)检查本车间的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
15)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法劳动纪律的行为。
    16)督促落实本车间安全生产整改措施。
17)积极参加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加强安全自我保护,切实做到“四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