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修部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1日

 1、贯彻国家、上级部门关于设备制造、检修、维护保养及施工方面的安全规定,做好主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
    2、负责组织制订和修订重要设备的操作规程和设备管理制度。
    3、负责审定全厂继电保护、防雷、防静电等设备的安全保护方案及方案实施监督,审定全厂机动设备整定值,定期检查考核有关单位实施情况。对设备及工业建筑物进行全方位管理监督。使其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4、负责组织本厂特种设备登记取证工作和安全设施的定期检查,以保证特种设备的安全可靠度。
    5、在制订或审定有关设备制造、改造方案和设备检修计划时,应有相应的职业安全卫生措施内容,并确保实施。
    6、组织本专业的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有关问题,要有计划地及时安排修复更换,按期实现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监督落实设备事故隐患的整改项目。
    7、负责设备、动力事故和检修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和统计上报,参加有关上报事故的调查处理。
    8、使用外借人员包括检修队伍和民工,应组织好安全教育及施工中的安全管理工作,负责贯彻有关施工纪律的管理规定。
    9、签订施工合同必须要有安全责任条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