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局扇通风机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1日

1、压入式局扇通风机和启动装置必须安装在进风巷道中,距回风口距离不得小于10 m,局扇风机的吸入风量必须小于全区风压供给该处的风量,以免发生循环风。
2、局扇通风机的设备要齐全,吸风口有风罩和整流器,高压部位有衬垫,通风机必须吊挂或垫高,离地面高度应大于0.3m。
3、要指定专人进行管理,不得任意开停,并实行挂牌管理。
4、无论工作或交接班时,都不准停风。因检修,停电故障等原因停风时,必须撤出人员,切断电源,设置栅栏。恢复通风前,必须先检查瓦斯。
5、局扇通风机及其开关地点附近10米以内风流中的瓦斯浓度不超过0.5%时,方可人工开动局扇通风机。
6、风筒必须环环吊挂,吊挂要“两靠一直”:靠帮、靠顶、平直,不得挤压或损坏,转弯时使用弯头;风筒末端到工作面的距离要遵照《作业规程》的规定,风筒不得有大于10毫米的破口。
7、局扇通风机和掘进工作面中的电气设备,必须装有风电闭锁装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