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选型、购置及验收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0日

一、机电矿长根据矿井规划、年度计划,组织机电科及有关单位进行设备选型。
二、矿属各单位每年在11月前根据要求,认真填写下年度的设备购置或更新申请计划报机电科。根据生产变化需要调整当年的计划,一般应提前2—3个月提出申请报机电科。无申请的一律不予安排,四证不全的设备一律不予验收。
三、在机电矿长的领导下,召集机电、生产、财务、申请单位等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根据维简资金总体情况合理安排设备的购置和更新,并对新技术设备的更新换代进行技术论证,确定购置意见。重大问题由公司办公会讨论决定,有关部门分工办理,及时上报。
四、凡列入购置计划的项目,机电科要认真组织落实,并及时填报各种报表。
五、对生产急需,经矿领导和上级部门确认需挂账处理的项目,机电科要认真登记,作为结专下年的依据。
六、设备到矿后机电科要组织设备管理员、使用单位认真按规定进行验收,主要内容有:
(一)检查外观和包装情况。
(二)按装箱单清点零部件、随机文件、工具等,备件、附件、工具等要立帐登记。
(三)设备使用说明书、产品合格证及有关技术资料,由验收员交机电科存档管理。
(四)可做的性能试验按国标进行试验,非标设备按说明书、技术要求制定验收标准进行验收。
(五)由机电科出具验收报告,验收人员由机电科长或副科长、设备管理人员和使用单位技术人员组成、不得少于三人。验收合格的设备保管员建帐、登记入库。
七、验收合格的设备,保管员要建账登记,做到分级管理,A级为主要生产设备B级为一般生产设备,C级为非生产设备。
八、设备库保管员要对新设备进行定期检查及保养,确保设备台台完好。未经许可,不得随意拆卸设备。
九、库存设备要每半年盘存一次,并与管理员对账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