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管理制度内容及考核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6日

第一条:制定设备管理制度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设备管理,提高设备完好率,坚持“维护、保养、点检、预修”和“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集团创建一流企业的要求,根据XX煤矿选煤部的实际,设备新、人员新、工艺新的特点,引导广大职工爱岗敬业,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全员参与设备管理,责、利共担,充分认识设备完好是完成生产任务的前提,使设备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制度适用范围
包括选煤部所属的各种机电主体设备,辅助设备。
第三条:管理制度内容
车间所属设备、备件及相关物品要看管好。
1、强化设备的日常点检、维护、保养。
2、保设备完好率,要合理、有预见性的安排检修。
3、发生设备事故要全力抢修并及时分析处理。
4、备品备件要及时计划,并整理相关资料。
5、检修作业时,维修、岗位密切配合,保质量、保进度。
6、现场设备要保持清洁,各车间物品摆放要整齐。
第四条:制度要求及考核内容
要求广大职工正确处理生产和设备的关系,强化设备的点检和维护保养,减少设备事故的发生,特别是备用设备必须起到备用作用。杜绝人为因素造成的设备事故。
1、记录不清、不完整,每次罚款100-200元。
2、因点检不到位,如地脚或连接螺栓松动、缺润滑油、三角带未及时更换、皮带撕裂、发现隐患未及时通知调度等等,造成设备损坏事故,视情节轻重,罚款100—1000元,扣10-50分。
3、违章操作,误操作造成设备事故,罚款200—1000元,扣20-50分。
4、造成重、特大事故,如烧大瓦,同步机进水、进杂物导致损坏,浓缩机压耙子,或影响6、全线停车的其他设备事故,视情节严重,罚款1000—5000元,扣600分。
5、所辖区域备件及物品丢失,按价赔偿。
6、自盗行为,厂内下岗或按建管处有关规定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