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煤机司机安生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1日

1、熟悉掌握《煤矿安全规程》《煤矿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作业规程》。
2、按时上下班,严格执行现场“三八”制交接班,不加班延点。
3、必须经过专门培训,熟知采煤机性能,并善于维护保养,考试合格获得采煤机司机资格证书后持证上岗。
4、巡视采煤机周围,确认无人员无障碍物后送电发出信号,运转运输机,点动采煤机,合上离合器。
5、开启采煤机喷雾装置降尘。
6、采煤机割煤时注意顶底板、煤层及运输机载荷等情况,随时调整牵引速度和割煤高度。
7、采煤机因故暂停时,必须打开隔离开关和离合器,采煤机停止工作、离开采煤机或检修时,必须切断电源,打开离合器的隔离开关。
8、拆卸安装挡煤板、更换截齿时,必须停机停溜,敲帮问顶,提前处理隐患,在柱梁掩护下维修,严禁空顶作业。
9、按作业规程要求割顶底煤,确保割煤质量,不任意留顶撇底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