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刮板运输机司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9日

1、溜子司机经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2、溜子每次移动后,溜子机头、机尾必须打点杆,每10节槽子设1个回煤坑,并经常挖清,溜子出现故障,当班处理完毕。
3、溜子刮板丢失、损坏,及时添上。
4、溜子工上班检查运输情况,机头、电机、变速箱有无浮煤,发现问题,及时排除。
5、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接班开动机器,空转三圈,详细检查刮板、链子的松紧程度,螺丝、连接是否齐全完好及刮板数量。经常保持变速箱有足够的机油,保持正常运转。启动溜子,必须知道溜子上有无人检修,先点动两次,正常后再运行,防止机械事故,禁止在溜子上运料和人员搭乘。
6、多部溜子搭接运转时,启动溜子应有外向里的顺序逐机启动,停机时按由里向外顺序停止,应将溜子里的煤拉净,不得输煤过量,积煤造成噎死溜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