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铲车司机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6日

1、负责铲车驾驶和维护工作,加强团结协作,服从调度,认真完成装车 任务。 
        2、坚守工作岗位,做到班中不喝酒,严禁酒后作业。 
        3、爱护车辆,确保车辆技术状态良好、部件齐全、 清洁卫生,发现故障及时修复。 
        4、铲车加油应在快使用完续加,不得随意把铲车开到与工作无关的地方。 
        5、每班都应对各传动部件进行润滑。按规定必须完成设备的日常保养和一级保养。 
        日常保养:操作者在作业前,作业后应做好清洁、调整、紧固、防腐等日常维护工作,日常保养的全部工作由操作者进行。 
        一级保养:每月20-25号对铲车进行一次一级保养。其工作内容: 1. 对易保养部位和重点部位进行检查、保养。 2. 彻底清洗外表,检查磨损情况,更换易损件。  3. 加油、润滑、清洗或更换滤油器。 4. 调整各部位配合间隙、调整制动力。  5. 紧固各部位零件。  6. 电气部分保养。  7. 一级保养的全部工作由操作者与铲车队长进行。 
        6、作业前应检查机油,燃油和冷却水是否足量。检查各部分是否有漏水, 漏油和漏气现象,蓄电池电解液是否充足(符合规定标准);各导线是否连接紧固。 
        7、应经常注意机件运转声响,各类仪表工作情况是否良好,发现异响应 立即停车排除故障。 
        8、入冬时应进行整车检查,重点检查油压、管线等系统。 
        9、铲车如出现人为损坏,铲车司机自行承担一切维修费用。 
        10、铲车司机的对讲机或手机必须保持24小时开机,做到随叫随到。  
        11、请假必须向铲车队长申请,同意后方可离岗,否则按旷工处理。 
        12、铲车修理的配件必须以旧换新,不得随意浪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