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定期试验和轮换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1日

一、设备定期试验和轮换制度的一般规定
1、设备的定期试验与轮检查设备运行状况,提高备用设备的可靠性和行寿命管理的重要手段,是保证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
2、各岗位设备定期切换与试验由岗位值班员具体负责,数据及轮换的结果,岗位负责人应详细填入值班记录中和定期工作记录簿并签字。
3、对系统有影响的电气设备切换试验应请值长联系有关单位后方可进行。
4、试验与切换应执行操作监护制度 ,一人操作,一人监护,特殊试验有关人员必须到现场。
5、主要试验及主要动力设备的轮换,要经值长同意后方可进行;间隔时间内进行过试验或轮换的设备经值长同意后可以不进行轮换,但应做好记录。
6、设备试验与轮换过程中运行工况应稳定,并做好专业、工序间的联系和配合,确保试验数据的准确和操作过程中的安全。
7、应执行操作票的轮换工作应严格执行操作票制度。
8、试验与轮换后的设备要具备备用条件。
9、因故不能试验与轮换的设备或项目,要将其原因记录在值班记录和试验记录簿内,等具备试验或轮换条件时补做。
10、试验中发现问题及时联系有关单位处理,不应无故拖延,并做好异常情况记录。
11、 机组大小修前后及设备改进前、后的试验工作应按运行规程规定或试验措施进行。
12、各种试验工作的进行不得违反安规,应确保人身和设备的安全,试验前应联系好,试验后应复原方式。
二、设备定期试验和轮换工作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