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7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及上级、本矿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指令、决定等,负责矿井安全监督检查和安全管理工作。
二、负责监督检查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技术标准及本矿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对违反方针、政策、法规制度,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场所或临时作业点,有权令其整改,限期解决或停产整顿。
三、参加制定并监督检查安全规程、安全生产责任制、业务保安责任制和其它安全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参加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的审查,并监督实施;参加重大安措工程、技改工程、采区、工作面的竣工验收;参加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鉴定工作。
四、监督检查《矿井灾害预防与处理计划》的编制、演习和执行,监督检查事故隐患的整改,定期检查辅助救护队的战斗力,监督检查安全经费的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安技措工程完成情况和安技措资金提取到位情况。
五、负责采、掘、开工作面工程质量检查验收工作和跟班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开展班评估,促进工程质量不断提高。
六、负责组织安全大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检查中发现的不安全问题;建立事故隐患排查制度,贯彻“分级负责,责任落实”的原则,做到项目、措施、资金、时间、责任五落实。
七、负责组织召开每周一次的安全例会,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并督促实施。
八、协同有关部门利用各种形式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技术培训。
九、指导群监网和青年监督岗的活动,听取网员和岗员的汇报,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他们提出的意见,受理在安全工作中因坚持原则,按章办事而遭到打击报复的事件。
十、负责组织考核本矿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的安全政绩,并提出晋级,评先评模等安全考评意见。
十一、负责管好用好安全奖励基金,对安全工作中做出成绩的人员进行奖励。
十二、公司发生重大人身事故,及时组织现场抢救工作,和对事故现场进行技术勘察.按上级规定及时统计上报、参加重大非伤亡事故的追查处理,负责组织重伤以下工伤事故的追查处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