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起重机吊运货物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9日

起吊过程
1. 全部吊运、落吊过程有责任单位安全员进行全程监护。
   2. 操作者和指挥人员必须协调一致,密切配合,服从统一指挥,集中精力,认真操作。
   3. 操作者必须协调指挥人员瞭望挂绳吊钩情况,待吊绳、吊钩确实挂好无误时,方准起吊。
   4. 操作司机必须根据重物、地形、回转半径、选好相应的臂长和角度,严禁超负荷起吊。
   5. 必须准确使用各部操作手柄,使起吊物平衡离地面后,方可回转。
   6.重物悬空,禁止司机离开驾驶室,如必须离开时,将发动机熄火,锁上转盘。
   7.较重物品悬空时,不得使用落杆、伸臂和收臂来调整角度和距离。
落吊过程
     1. 落吊时,要根据重物的种类以及落地点,选择适当的放绳速度,重物接近地面要慢、稳、准,根据起重的意图,按指挥人员手势平衡放落。
    2. 严禁起重物和起重臂下站人,发现有人应劝其离开后,方准进行作业。
    3.操作者要听从指挥人员指挥,做到看得见人,明白意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