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安全员的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0日

(1) 车间安全员在车间主任领导下,负责车间的安全技术工作,协助车间主任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和规定,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 参加车间制订、修改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并检查执行情况。
(3) 负责编制车间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检查执行情况。
(4) 搞好本车间职工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考核工作,具体负责新入厂人员的车间安全教育,督促检查班组、岗位安全教育的执行情况。
(5) 安排好本单位的“安全日”活动,经常组织防事故演习。
(6) 参加车间扩建、改建工程设计审查、竣工和设备改造、工艺变动方案的审查。
(7) 检查落实各级主动火措施,确保动火安全、
(8) 每天深入现场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制止违章作业,对紧急情况和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其工作,并立即报请领导处理。
(9) 负责车间安全设施、防护器材、灭火器材和事故隐患管理,掌握车间尘毒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10) 参加车间各尖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做好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
(11) 对班组安全员进行业务指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