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式停车设备日常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1日

1、 目的和范围
1.1目的
为保证车库正常可靠运行,降低机械停车设备故障率,防止车库事故的发生,规范车库日常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的行为。
1.2范围
1.2.1车库日常管理人员是负责本单位所有车库日常性事务管理和督促、协调对外联系车库管理工作。
1.2.2车库作业管理人员是指负责车库操作和日常性车库检查、维护保养工作的人员。 2、职责
2.1车库日常安全管理人员
2.1.1熟悉并执行车库有关的国家政策、法规,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管理方法,不断完善车库的管理工作,检查和纠正车库使用中的违章行为。
2.1.2熟悉车库的基本原理、性能、使用方法。
2.1.3监督车库操作人员认真执行车库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2.1.4编制车库定期检查和维保计划,并监督执行。
2.1.5负责按国家规定要求向政府部门申请定期监督检验。
2.1.6根据单位职工培训制度,组织车库作业人员参加政府部门举办的培训班和组织内部学习。
2.1.7组织、督促、联系有关部门人员进行车库事故隐患的整改。
2.1.8负责组织车库一般事故的调查分析,及时向政府部门报告车库事故的情况。
2.1.9负责建立、管理车库技术档案和原始记录档案。 2.1.10组织紧急救援演习。 2.2车库操作人员
2.2.1熟悉并执行国家有关车库的政策、法规。
2.2.2严格遵守车库安全操作规程,做到持证操作,定期复审。 2.2.3有高度责任性和职业道德,爱护设备。
2.2.4做到懂性能、懂原理、懂结构、懂用途,会操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2.2.5协助车库日常检查与维保人员对车库进行检查和维护。
2.2.6发现车库存在事故隐患与事故及时向有关部门人员报告,不开故障车库。 2.2.7负责作好当班车库运行情况记录和交接班记录。 2.2.8保证车库内无垃圾。 2.3车库日常检查与维护保养人员
2.3.1熟悉国家有关车库的政策、法规、认真按照车库日常检查表的要求逐项检查,不漏检,误检。
2.3.2熟悉车库的基本原理、性能,根据车库使用说明的要求实施日常性的维护。
2.3.3根据国家规定参加安全技术培训,做到持证上岗。 2.3.4严格遵守《车库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安全操作规程》。
2.3.5对发现的车库事故隐患及时保修、及时处理。 2.3.6发生车库事故应立即向有关部门或有关人员报告。 2.3.7认真做好车库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记录,认真填写报修表。 2.3.8正常使用劳防用品。
武汉天马华源PCS
2.3.9参与车库一般事故的调查分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