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潜水泵使用中的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4日

⑴ 潜水泵拉接临时电源时,必须由电工接线。设置专用电源,操作开关不得远离工作区域,位置安放在电泵附近干燥明显处,并悬挂安全标志牌。
⑵ 操作人员应戴好劳保用品,操作电源开关时必须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鞋。
⑶ 各种不同规格的潜水泵必须在扬程使用范围内使用。
⑷ 潜水泵配用的出水管内径应符合规定要求。
⑸ 潜水电泵的金属外壳必须有可靠安全接地措施,电机的电缆芯线中规定接地的芯线必须接地,如果没有固定的地线时,可在电泵附近的潮湿土地中埋入一根深1米以上的金属材料的棒棍当作地线,以保证安全。
⑹ 电泵不准脱水运转,陆地试转不得超过30秒。
⑺ 潜水电泵在排水时,严禁在附近洗东西、洗手、洗脚,以防漏电发生触电事故。
⑻ 检查、检修、移动电泵时,必须切断电源开关,悬挂检修牌后方可工作。
⑼ 移动或搬运潜水电泵时,严禁用电缆代替绳索拖拉。
(四) 潜水电泵的维护保养制度
⑴ 潜水电泵使用后要妥善保管,专人负责管理,并定期进行检查,维护保养,确保随时可作备用。
⑵ 潜水电泵在电机和泵之间采用整体密封盖是电泵的关键部位应定期检查。
⑶ 潜水电泵在不用时不宜长期浸泡在水中,使用后应清洗干净放在干燥、通风的室内,使电机定子不受潮,长时间不用应涂防锈油。
⑷ 损坏的潜水泵修复后,应进行绝缘试验并达到规定标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