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吊车司机岗位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27日

  1、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共同守则》中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公司所制定的各项规定和操作规程,持证上岗。

  2、吊车司机必须了解所操作的吊车的结构性能,经应知应会考试合格才能独立操作。

  3、严守工作岗位,不无故擅自离开起重机。

  4、密切注意起重机的运行情况,如发现设备、机件异常现象或故障,应设法及时排除后再使用,严禁带病运行。

  5、吊车进行大修或机修,司机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还应配合修理工一起工作,并参加验收工作。

  6、建立交接班制度:

  ①当班司机根据事实求是大原则填写当日工作设备运行情况以及设备检查情况,确保接班司机的安全生产。
  ②接班司机应做到认真听取上一班司机口述的工作情况和交班日报记录。

  7、做好起重机的清洁保养工作。

  8、完成上级下达到生产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