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叉车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9月03日

根据对大量厂内机动车辆伤害事故分析,影响厂内安全运输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
1.车辆的技术状况不良:如制动失灵,转向失灵等等。
2.驾驶员的安全技术素质。
3.厂区的作业环境。

为了保证运输安全,必须做到:
1.车辆必须符合安全要求,定期接受劳动部门的安全检验,并取得行驶许可证方能驾驶。
2.车辆的制动器,转向器,喇叭,灯光,后视镜必须保持齐全有效,行驶途中,如发生故障,应立即停车修复后方准继续行驶。
3.车辆在使用过程中,要定期进行维护保养,以使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4.应制定出对车辆的定期检查制度,及时发现车辆的故障,及时排除,以防止事故的发生。
5.驾驶员必须经劳动部门考核,并取得驾驶证,方准驾驶车辆,取得驾驶证的驾驶员在实际工作中,还要不断学习提高驾驶技能。
6.驾驶员应熟悉自己所学驾驶车辆的性能和技术状况,并能及时发现故障,及时排除。
7.驾驶员应定期进行体检,凡患有驾驶禁忌症的人员不得从事驾驶作业。
8.驾驶员应遵守厂运输安全规则,不超速,不超载,不开带病车。
9.不得驾驶无牌照车辆。
10.根据工艺流程,货运量和货物性质,选用适当的运输方式。
11.合理地组织车流,人流,使道路上的车辆和行人不致过于密集,道路过于拥挤易于发生事故。
12.厂内建筑物和绿化物严禁侵入道路的安全限界,并不得妨碍驾驶员的视线。
13.厂内的各种物品的堆放不得占用道路及阻塞交通。
14.在道路上应设立交通信号标志,在危险地点,要有限制行驶速度的标志和交通信号,驾驶员应遵守这些标志和信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