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设施与器材使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24日

(1)施工现场防火设施、设备均由各级防火单位管理,做到专物专用,严格管理,保证防扑火的需要。

(2)各级防火单位对所管的防火设施设备的状况和专业人员的情况做到登记造册,建档立卡,资料齐全。

(3)科学合理地使用防火设施设备,充分发挥其效能,延长使用寿命,提高设施、设备的利用率。

(4)要按照有关规定和上级部门的部署,做到统一型号、统一规格、统一配置,不得随意引入质量差的设备和器材。

(5)防火设施设备需要报废、更新时,要经过上级批准,未经批准擅自处理、转让、报废的,要对有关单位和领导进行严肃处理和处罚。

(6)对人为损坏设施、设备者,视情节轻重给予必要的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

(7)防火设施设备要有专人负责,妥善保管。每到防火期结束,要对防火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维护和保养,使防火设施、设备保持在完好的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