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动用明火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24日

(1)项目部各部门、分包、班组及个人,凡因施工需要在场动用明火时,必须事先向项目部提出申请,经消防部门批准,办理用火手续后方可用火。

(2)对各种用火的要求。

①电焊:操作者必须持有效电焊操作证,在操作前必须向经理部消防部门提

出申请,经批准并办理用火证后,方可按用火证批准栏内的规定进行操作。操作前,操作者必须对现场及设备进行检查,禁止使用熔断装置失灵、线路有缺陷及其他故障的焊机。

②气焊(割):操作者必须持有气焊操作证,在操作前首先向项目部提出申请,经批准并办理用火证后,方可按用火证批准栏内的规定进行操作。在操作现场,乙炔瓶、氧气瓶和焊枪应呈三角形分开摆放,乙炔瓶与氧气瓶之间距离不得小于5m,焊枪(着火点)与乙炔、氧气瓶之间的距离不得小于10m。乙炔瓶禁止卧倒使用。

③因工作需要在现场安装开水器,必须经相关部门同意方可安装使用,用电地点严禁堆放易燃物。

④在使用喷灯、电炉和搭烘炉时,必须经消防部门批准,办理用火证后方可按用火证上的具体要求使用。

⑤冬季取暖安装设施时,必须经消防部门检查批准后方可进行安装,在投入使用前必须经消防部门检查合格后方可使用。

⑥施工现场内严禁吸烟,吸烟可到指定的吸烟室内,烟头必须放入指定水桶内,严禁随地抛扔。

⑦施工现场内需进行其他动用火作业时,必须经消防部门批准,在指定的时间、地点动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