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地防火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3日

1、认真学习消防业务知识并宣传防火的重要性,建筑施工现场必须有针对的消防措施,必须坚决贯彻“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严格动火审批制度,全体职工争做防火的带头人,以促进本单位的安全生产。

2、在施工作业时开启各类电源、电动机,机械设备前进行全面检查,不得违章作业,凡有火种工作的地方工作人员在完成工作后要检查各种易燃物,并熄灭火种后方可离开。

3、施工现场的配电间、仓库、木工间、竹脚手必须悬挂醒目的防火禁烟标志,配全配好防火设施和器材,现场须合理安排,留出防火为通道。

4、油漆工在烧制防水材料过程中,必须携带相应的1211灭火器,加强施工中的防火管理和措施,选择适宜的动火地点,严防火种漫延和违章作业。

5、电工必须经常检查本工地所属电器设备、线路,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更换,严格要求装机标准,加强配电间的管理制度,加强对宿舍内线路、电器的管理,及时清理各种电源闸、开关上的灰尘和易燃物,接线柱要牢固,对易引起火种的破损导线要及时处理。

6、电(气)焊工必须遵守操作规程的安全防火制度,氧气瓶应放在阴凉处,防油、防震、安全附件要齐全,搬运过程中防止撞击;与乙炔发生器间距不小于5M,距工作明火点不小于10M,并有专人监护,坚决执行电(气)焊作业“十不烧”。

7、发现火灾险情,要听从指挥,勇敢扑救。消防器材不得随便移动,并定时检查,保证可靠有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